為了讓旅行發生較少的意外,小千和旻匠還自製了旅行手冊哦!

12311607_1179954832014754_800317572_o.jpg

詳細的目錄列表可以見下圖。

擷取.PNG

裡面的內容包含有行程明細、準備物品的勾選單、住宿的詳細資訊等。

行前明細的部分包含旅行的地點、旅遊時間、班機資訊、換匯資訊、日幣配置、住宿保險等其他費用說明等。

由於小千是第一次出國,為了避免自己太緊張而不知所措,所以手冊內容還包含機場的出入境步驟。

日語小教室的內容主要包含一些比較常見的日語和英文的日常對照表,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會講日文,英文也是溝通程度,旅行有膽子就夠了:D,衝吧!

擷取4.PNG

票券則是包含我們可能會用到的票券蓋買地點、價格、適用區域等資訊,這樣購買時也比較方便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指圖或其相關的日文對照。

詳細的票券資訊會在其他篇跟各位朋友做介紹的。

擷取3.PNG

地圖的部分,相信在準備自助旅行的朋友們也是,畢竟看旅遊書都看超過N本了,地圖也會背的差不多了吧~不過還是以備不時之需,主要內容其實是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列車表。

這些資訊在各家的網站上都找的到,真的不放心怕坐錯車的朋友,可以先載下來;不過日本不論大小站都有相關的列車資訊,還是蠻容易看懂得,即使不會日文。

maps.jpg

 

NOTE的部分是小千覺得整趟旅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別小看一格一格的小格子,零零碎碎的帳務就靠它了

擷取2.PNG

有了系統化的整理旅行資訊,相信對於自助旅行也會更有信心的,不過第一次整理這些資訊還是及早,這樣自己也會多點信心啦(燦笑

 

arrow
arrow

    沂水三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